close

內容摘要:

國內的生前契約是由李治台先生所引進,它是結合美國的名稱與日本的往生契約。

人們在自我定位與認知的方面,通常都「知道自己不知道,也知道自己有不知道處」,也就是「別人了解你,你也自知」,而對手通常就像是你的鏡子,有時比自己更加的知道自己的缺點,我們要感謝他們清楚的點明我們的缺點,讓彼此都有更多的進步空間。

在客戶的心態方面,當業務人員拜訪客戶時,應事先了解顧客會有何心態,須先催眠自己、安慰與鼓勵自己,調整自己的想法才不會受傷害。而種族、宗教會有意識型態存在,業務人員在與顧客溝通時,要了解顧客的這塊領域但不要進入他,否則生意會做不成。

通常銷售人員常犯的錯誤是「說他想說的,卻不是顧客想聽的; 說他所學的,卻不是顧客想要的; 做他想做的,卻不是顧客期許的。」

心得:

看著台上的投影片,聽著講師演講,用幾句簡單的言語、生動的表情動作及生活上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的小事,將銷售的小秘訣與人生的大道理緩緩的道出來,有些小故事甚至說進了我的心坎裡了;也有些道理在很小的時候師長或大人們曾經告誡過我們,只是不曾用心的聽進去,當現在體會過後,才知當時大人們的心情,以下各段是我單獨對某句話的感想。

「人生在世,做事不要和別人比較,比較是一種人生的毒藥,要比較要跟自己比」,我認為人的一生都在與人做比較,那實在太痛苦了,活在世上有何樂趣呢?人人永遠都是「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」,在業務這部份業績壓力都很大,若要事事與他人比較,豈不是逼死自己?只要與自己比只要自己有所成長如此就好。

「習慣會成自然,自然會改變你的一生」,這句話讓我想到在學柔道及高爾夫球時,老師都非常要求我們的基本動作,因為一個基本動作錯誤,這動作做久了會成習慣而改不回來,久而久之會造成運動傷害,導致以後有些事情從此都沒辦法做到。

在這場演講中,我聽到了「僕人領導」時,突然想到不曾沒事時打電話回台中關心一下爺爺,只有颱風天才會被命令去打電話給爺爺叫他注意安全,為何爺爺會跟奶奶說他住在這邊這麼久,只有我才會體貼的打電話找他說話,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了!原來爺爺希望有人能打電話跟他說說話。

上學期做人資企業專訪時,打遍了大台北地區的各家飯店的電話,一開始被拒絕了許多次,心理十分的難受,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,越來越擔心沒有飯店會接受我們的訪問,最後終於有神旺飯店接受我們的請求,心理真的很開心,那時我也深深地體會到做業務人員的辛苦與壓力,在這次演講中我學到了,在做任何事之前要先做好心理建設,心情才不會落差這麼大。

溝通有三關鍵「聽、問、說」。聽人說話時要專心、靜靜不插嘴、一副想繼續聽他說下去的樣子,我認為這是對說話者的尊重。問是一個雙向的溝通,檢查與確認彼此所傳達的東西,聽者是否完全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7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