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容摘要:

  在這一生之中你所追求的最終目標是什麼?是生存、快樂、金錢、權力嗎?永遠每天要面對的事物就是變數,而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要茫然與抉擇的事。順序要弄對,首先要認識自己,要有勇氣誠實的認清自己的缺點,發覺自己的優點。「向外看得人做著夢,向內看得人醒著」一個不知道自我價值、自我感覺低落的人,是無法把自己推銷出去。

人要活在「當下」,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,不要認命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、都是唯一的、都是最好的設計,不要用普世價值來衡量自己與別人,要感謝生命中一切的順境一切的逆境,要作一個有主見、勇於為自己的意見辯護,勇於承擔自己的承諾的人。

心得:

  在聽這場演講之前,我一直對於我接下來下一步要做什麼很茫然,我知道以我現在的學歷是不夠的,所以我還要再插大讀上去,只是我不知道我要考什麼科系,這讓我很茫然!這問題讓我思考了很久,看著同學們每一個人都在補習,或許部份的人已經確定自己想要考得科系、自己缺乏什麼,但我並不認為他們全部的人知道自己想要得是什麼,我想有些人是認為時候到了該要準備了、有些人因為被好朋友相約一起去補。我覺得沒有目標卻像隻無頭蒼蠅般的在補習,真是個不智之舉!希望我自己能趕快找到我想要的

  演講一開始,林總經理就在我心中丟下了一顆震撼彈,她問「你們讀書是為了什麼?」,這問題沒人問過我,我也不曾想過這問題,這看似簡單的問題,卻讓我需要想了一下才能回答出來,我不求自己要成為富豪、不求自己要多有權勢,我只想讓我自己及家人過著安穩的生活、我想讓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,人追求一切外在的事物,不就是為了這些嗎?

有些人當上富豪、有權勢的人,其實不是他們在使役「它們」,而是「它們」在使役他們,使他們錯過了心中重要的人,一些生命中重要的時刻,這是用金錢和權勢買也買不回來的。甚至做出一些檯面下見不得人的不法勾當。這並不是我想要得生活。

而人要「活在當下」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很難,這句話對我來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,我只知道在每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上,我會做出當下自己覺得最正確的決定,做了決定之後就跟它賭,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不要想我不會什麼,我只想我還會什麼,把我所擁有的資源發揮到極致,努力去做就好了!而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,若有同等的回報,那我就心滿意足了!現在的我並不後悔當初的我選擇讀企管,現在讓我又有一次選擇的機會,企管仍然是我的選項之一,感謝爸媽給我的自由,也感謝在我快要撐不下去時,給我鼓勵與幫助的所有人,讓我再度充滿勇氣去面對生命中的瓶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7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